PurpleQAQ

2.遗憾【糖锡】

//一个没头没尾的小短篇吧…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…

持续高强度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,郑号锡打算给自己放个假,于是这个周五,他赖床到了下午两点。迷迷糊糊醒来,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机。随手点开微信,看见通讯录那个小人上有个红色点点,有人加我?顺手点开新的朋友,入眼的是一个眼熟的头像,以及一句轻飘飘的“重新开始吧我们”。
郑号锡脑袋当机了好一会儿,关掉微信,再打开,这条申请依然躺在列表里。不过七个字的申请语,他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。眼泪不知不觉自己涌出,是他啊。犹豫了很久,带着不安和纠结,郑号锡最终点了接受。本以为他会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,而后再把自己狠狠拉黑删掉。但一直到了晚上,过了十二点,加完自己的这个人一直静静躺在列表里。郑号锡终是憋不住,发了三个点过去。好一会儿都没有回复,想撤回却发现已经过了时间。放下手机准备睡觉,提示音响起,郑号锡拿起手机,对方同样回复三个点。
“……嗨”。时隔三个月,这还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对话,过程中郑号锡依然紧张不安,但和以前又有些不同,是没有以前的小心翼翼了吧。
“没睡啊?”对方回复,不咸不淡,依旧是没有感情的文字。胡扯了一通之后,没有什么内容,依旧是郑号锡憋不住。“闵玧其,你为什么重新加我,你这算是要和好的意思?”
接着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,聊天框顶上显示正在输入,但却没有文字发回来。多么熟悉。
“嗯,你愿不愿意和好。”闵玧其敲出了这几个字。
郑号锡盯着手机界面,和好?曾经以为是不可能的吧。闵玧其怎么会主动要求和好呢。自己是愿意的吗,也许是的。毕竟是自己那么用心喜欢过的人。
“嗯,愿意。”发现自己出神了许久,郑号锡给出了回答。
“那我们就重新开始吧,像以前一样。”闵玧其这次非常迅速的发来了一条。重新开始像以前一样?听起来是很棒的。可是……怎么能重新开始呢。

郑号锡对闵玧其算是一见钟情。若是旁人问他,你喜欢闵玧其什么?可能他也回答不上。就是喜欢的,不知为何的喜欢,刻在心底的喜欢。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郑号锡对闵玧其的感情,大概旁人都是理解不了的。郑号锡就是这样栽了进去,勇往直前不回头。
相处之后,郑号锡发现闵玧其的一些怪脾气和占有欲,他都知道,但他还是放不下这个人,因为是闵玧其啊,这些他都能接受,在朋友看来,他太爱闵玧其了,这并不是什么好事。先用心先爱上的人,也许注定该是输家。郑号锡爱得伤痕累累,最后一次,像是当头一棒,敲醒了他,原来自始至终只是他一个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,闵玧其对他可能一点在乎也没有,一点信任也不给。既然是这样,那还怎么继续。于是他拉黑并删了闵玧其,以后就各走各的路吧……并不后悔喜欢过这个人,只是遗憾我们不合适,也不能走到最后。内心做出了决定,但情绪还是控制不住,玧其啊,我想跟你说再见了。
三个月,郑号锡没有停过地工作,虽然累,但是让他没有时间再想起闵玧其这个人,刚开始心像被撕扯着,闷闷的痛,到后来,差不多已经没有感觉了。不再关注这个人,不需要知道他的消息,郑号锡发现,原来再深的喜欢,也是可以放弃的。

“好。”思绪飘回,郑号锡简短的回复一个好,也不去看闵玧其接下来会说什么,关掉手机,躲进被子里。闵玧其主动要求和好,开心吗,好像也没有。重新开始,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啊。他可以不计较以前受到的伤,但他无法掩盖留下的疤痕,每次想起,心中的坎就是过不去。和好了,但是不会再开始了。那种只要见面就会很开心,再忙再累都要去见这个人的心情,已经找不回来。小心翼翼地靠近,心被一个人完全占据,情绪被牵动的感觉,也不见了。那种毫无保留的喜欢,他做不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